华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助推执法水平提升

  • 时间:2022-09-14 17: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月13日,华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自评自查。

 

此次案卷评查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任副组长,各执法业务股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案卷评查组,会前集中学习了《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集中对2021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从程序是否合法,违法主体和违法事实认定是否准确,认定违法事实的证据链是否完成,法律适用是否准确,自由裁量基准运用是否恰当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做到案件证据确实、充分,执法文书使用完整、规范,逐卷进行考核点评,同时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采取措施完善案卷,确保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争议的问题集中研究讨论积极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通过开展本次评查工作,对全局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进行了一次抽样“体检”。

下一步,华亭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大案件评查力度,对每次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反馈,并要求办案人员立即整改落实,认真总结经验,以此达到以评查促整改、以整改提质量的目的,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撰稿:柳文斌   审核:赵丛阳   编辑:蒋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