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15-02-10 00: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2月12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编制,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为进一步方便工作、服务基层、公开信息、建立透明政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和本部门的实际,本着既方便下级单位查看资料,也方便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监督我单位工作的原则,2014年度我局通过部门网站及时公开各类安全要闻、通知公告89条,政策法规5条,领导讲话8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能风暴行动等专题报道34条,事故快报、统计分析19条,各类业务信息43条,班子成员信息根据人员调动情况及时添加更改。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们没有接到要依法申请公开的内容,也没有不便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平凉市安全生产管理局信息公开机构共有2人,均为兼职;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平凉市安全生产管理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平凉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与形势发展以及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不专业,兼职管理技术人员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新闻信息的及时更新不够;三是对于工作的管理和指导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考核机制还不够健全等。
    2015年,市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平凉市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创新行政服务模式,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切实履行公开政府信息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促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为深入推进全市煤炭工业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理顺工作机构的设置,规范文件审批和发送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规则。
    2.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靠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清理清查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行政职权、便民服务事项和办理流程,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按照要求及时对本单位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3.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级组织的相关培训或请进来、走出去主动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等多种途径,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行使知情权。 
    4.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向县(区)监管部门、重点企业等基层单位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5.认真做好来信留言回复办理工作,努力提高回复率和办结率,增加群众满意度。
    6.研究和把握本单位信息公开的范围,完善充实我局网站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栏目内容,开发建设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功能栏目。
 
 
                                                                        平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