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继续开展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

  • 时间:2023-01-21 21:5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安全应对农历大年三十群众上坟祭祀高峰带来的森林草原火灾风险,1月21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继续开展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

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局长王锡荣带领督查组深入崆峒区龙隐寺公墓、崆峒山大景区森林管护站、崆峒镇政府开展督导检查。


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林草局局长杜勤科带领督查组深入崆峒区柳湖镇大沟口防火点、北部面山、虎山坡集中祭祀点开展督导检查。


市森防指办副主任、市林草局副局长王伟带领督查组深入华亭市安口镇集中祭祀点,崆峒区土谷堆林场护林点、四十里铺镇马峪口社护林点开展督导检查。


各督查组直奔现场、不打招呼,通过现场交流、电话抽查等方式实地查看野外火源管控和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春节扫墓祭祀等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全力抓好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各县(市、区)也分级组织开展了督查检查,特别是崆峒区派出17个指导组、3个督导组、1个备勤组、12个专业巡查组包片蹲守,严防死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春节期间,市森防指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继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强化对各县(市、区)和相关行业部门的抽查调度,根据天气情况及时与气象、林草部门密切会商研判,加强与各应急救援队伍的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撰稿:阎    博

审核:王    泰

编辑:蒋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