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2-11-17 1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7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历来是我市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危期,入秋以来,我市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加之重点林区植被茂盛,林下可燃物载量较高,防火基础设施薄弱,管控还存在漏洞和短板,多种不利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火险隐患高,发生概率增大,面临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切实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强化细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林草资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和甘肃太统—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关山林业管理局、平凉农业总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撰稿:王彦荣   审核:王泰   编辑:蒋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