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1-18 09: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6日,崆峒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局领导、非领导班子成员的科级干部及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崆峒区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崆峒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区委第七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坦诚相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剖析根源,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力量、奋勇拼搏、推动落实的效果。

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崆峒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严、快、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二要持续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监管企业,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发展瓶颈,在推动安全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出实招、见实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韧不拔,敬业争先,攻坚克难,勇创一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应急队伍作示范、作表率。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规定要求,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以身作则带队伍,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时刻敲敲警钟,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对照问题清单,立说立行立改。党委领导班子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清单兑现情况主动公开,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的具体实践。

撰稿:郭    阳

审核:闫四强

编辑:蒋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