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应急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时间:2023-01-17 1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转发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起涉嫌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通报》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县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0日至13日,灵台县应急管理局安排由2名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县45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会同各乡镇派出所、应急管理所、市场监管所人员,坚持“检查不留死角 排查不留隐患”原则,采取“逐乡镇、逐街道、逐店铺、全覆盖”检查方式,先后深入全县13个乡镇45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从业人员培训证是否合格、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一致、有效,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经营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质量是否合规、经营的烟花爆竹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烟花爆竹流向是否登记准确,是否在超范围储存烟花爆竹产品,零售场所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整改,确保问题隐患闭环管理。

年末岁初,烟花爆竹经营进入旺季,灵台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有效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杜文花

审核:姚宏宇

编辑:蒋军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