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强监管 清除隐患保稳定
——灵台县应急局全方位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时间:2022-09-20 1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应急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灵台县应急局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这个总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忧患感,持续开展高危行业及重点领域安全大检查,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经济社会的平安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煤矿专项整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8月以来,灵台县应急局聘请专家,对煤矿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1次;会同市安委办矿山安全第二排查组对煤矿开展安全大排查1次;对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学法规、强管理、安全警示教育及安全知识测试1次;对煤矿历年接受各级部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复查1次;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监察二处对煤矿开展三季度安全检查1次。通过多轮次、各环节、全系统的安全检查,培育煤矿企业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养成安全习惯,倒逼实现零超限、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

聚焦危化品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清零9月份,灵台县应急局按照全县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总体安排,组成安全检查工作专班,围绕危化品企业安全保卫、员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及演练、各项制度建设、安全监测设备检验、设施设备运行、风险分级管控、风险告知、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县域内10户加油站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通过全面“过筛”,共发现问题隐患17条,现场整改11条,责令限期整改6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督促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聚焦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强化现场精细管理8月下旬,由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对省安委会6月份“四不两直”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的同时,对4户工贸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紧盯企业主要安全风险是否受控,动火、临时用电、高处、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是否严格审批并落实管控措施,“三项岗位人员”是否持证,从业人员是否培训,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同时关注入秋农忙时节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加强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聚焦其它领域专项整治,强化跟踪督查问效针对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应急、消防等部门参与,分类施策,清单管理,坚持全面摸底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城区与乡镇同推进,深入开展城镇燃气、自建房“百日清零”行动和“五小车辆”安全集中整治。中秋节前,县上主要领导带队,相关县级领导及部门参与,深入东运灵台公司、灵台世纪花园二期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企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结合“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就企业生产安全、节日期间安全值守、保障党的二十大等事项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交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